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
《广东省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若干措施》印发后,他们这样说……
(第一期)
发布时间:2021-12-02 17:26:33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495 【字体: 打印

  赵军明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党组书记、局长

  《若干措施》明确21项重点任务、5项保障措施,构建起科学、高效、权威的药品监管体系,提升监管能力水平,不仅能增强人民群众对药品监管综合改革的获得感,对推动我省医药产业发展也是重大利好。特别是《若干措施》指出“及时规范提升药品监管综合改革经验成果,支持广州、深圳在药品监管领域先行先试”,给予广州很大鼓舞。广州市市场监管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若干措施》,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强化“两品一械”全生命周期监管协同,切实提升监管法治化、科学化、现代化水平,更好保护和促进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更大力度推动广州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李忠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党组书记、局长

  《若干措施》对全省药品监管能力建设作出全面规划和系统部署,为破解我省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存在的瓶颈 制约问题、推动全省药品监管能力率先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紧扣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提出加快粤港澳大湾区药品监管创新融合发展、继续支持国家药品医疗器械审评检查大湾区分中心建设等重要举措。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将深入贯彻落实《若干措施》,不断深化药品综合监管改革,对标国际先进水平加快推进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全力服务防疫大局和医药健康产业创新发展,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全省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

  戎利民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院长

  由省药监局牵头起草的《广东省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若干措施》正式以省政府办公厅名义印发,这是一份振奋人心的里程碑式的重要文件。从国家出台《实施意见》,到我省发布《若干措施》,时间仅用半年,这充分体现了我省药监管理部门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迅速的反应行动能力。《若干措施》经各领域专家反复论证,充分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密结合我省实际,为全省药品监管体系和能力建设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加具体的要求和路径。作为国家药监局“细胞类产品质量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和广东省药监局“干细胞类产品监管服务体系构建”重点实验室主任,我将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若干措施》要求,继续加强细胞类产品和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积极为我省药品监管能力建设提供支撑,贡献力量。

  霍佩琼 华润广东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

  为贯彻落实《实施意见》,广东省正式印发《广东省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若干措施》,对广东省药品监管能力建设作出全面规划和系统部署,进一步推动全省药品监管工作科学化、法治化、国际化、现代化水平。华润广东医药是广东省药品流通的龙头企业,将坚持做到“严格监管,质量可靠,来源可溯,杜绝流弊”,充分发挥央企及大湾区区位优势,加强数字化建设,发挥进口的优势,参与行业标准工作,打造“以患者为中心的药品全生命周期生态平台”。

  罗玉冰 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监督管理处处长

  《若干措施》的发布,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药品监管工作的高度重视,是药品监管部门“十四五”期间乃至今后更长一段时期的工作遵循和工作指引。我们将以贯彻落实《若干措施》为契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法治思维、系统理念,坚持创新 思维、科技赋能,全方位部署开展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品种的专项检查与整治。在履职尽责中充分展现广东监管能力、形象和水平,始终做百姓用药安全的坚定守护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推动者。

  张锋 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处处长

  《若干措施》体现了广东药品监管“先行先试”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广东药品监管的纲领性文件。对深化我省医疗器械综合改革,加快医疗器械的检验检测能力建设,提升医疗器械审评效率,不断增强医疗器械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以及推动我省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支撑,为广东医疗器械监管能力率先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提供了方案。

  陆霞 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监督管理处处长

  《若干措施》着力加强药品风险及应急管理能力建设,积极推进药品监管智慧化数字化,从技术审评审批、行政许可、监督检查、监督抽检、执法办案、风险监测评估等全面推进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管理。《若干措施》特别提出要充分运用风险管理思维,提升化妆品风险监测能力,融合智慧监管,建设化妆品安全风险信息处理平台,实现化妆品安全风险及时监测、准确研判、科学预警和有效处置,将有力推动化妆品监管现代化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罗卓雅 广东省药党委书记、二级巡视员 

  《若干措施》对标对表国家《实施意见》,将有力推动国家对药品监管工作的各项改革决策部署在广东落实落地。《若干措施 》突出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明确提出实施药品全生命周期监管,全面提高各环节监管能力。强调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强监管守底线保安全、优服务追高线促发展”两条主线,为广东省药品安全监管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强化了行动指南,同时也为检验检测等技术支撑机构指明了发展方向。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