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普宣传 > 科普信息
“学思想、促科普、保安全”主题户外科普驶进叶塘客运站
发布时间:2023-12-01 14:54:41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1 【字体: 打印

  11月28日下午,围绕2023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安全用药 健康为民”主题,“学思想、促科普、保安全”户外科普宣传活动在叶塘镇客运站顺利举行,科普活动吸引了大量群众,活动现场人潮涌动。本次活动由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导,广东省药品检验所(以下简称省药检所)主办,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梅州市药品检验所、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乡村振兴驻镇帮扶队共同协办,是广东省安全用药月系列活动之一,也是省药检所药品科普宣传走进乡镇一级的“首秀”,让叶塘镇的老百姓在家门口即可获得科普所带来的安全用药知识。

图片2.png

  药品安全是重大的民生和公共安全课题,省药检所一直以药品安全科普宣传为己任,将科普宣传延伸到校园、市场、社区和偏远地区等地,通过形式多样的“药品安全来敲门”系列活动让用药安全科普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鼓励公众参与到药品安全社会共治的大环境中。

图片3.png

  本次活动,印有“广东药检”LOGO的药品移动实验室(快检车)开到了叶塘镇客运站广场,群众好奇地登车一看究竟,仔细参观车内各式便携式的手持和车载检测仪器,纷纷对这个麻雀虽小,金玉其内的移动实验室表示赞叹,并对它在日后的药检工作中充分发挥作用寄予厚望。常用中药材鉴别、药品非法添加、化妆品重金属测定的科普展摊更是引人入胜,红花、西红花、金银花、山银花...检验员通过科普鉴别点,让群众明白了那些日常接触到的中药材,原来一字之差,谬以千里,带着小孩的母亲在非法添加的摊位前迫切想了解非法添加抗菌素的宝宝霜,琳琅满目的减肥产品最惹人关注,标榜功效显著的都是极大可能添加了西药成分,还有不少群众驻足观看现场演示测定化妆品中的汞,活动现场气氛浓厚,反响热烈,广获好评,纷纷表示希望科普活动常办常有,常有常新,让安全用药渗透到基层的每个角落。

图片4.png

  下一步,省药检所将继续坚持公益宣传,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探索更多形式科普宣传安全用药科学知识,进一步提高公众药品安全科学素养,凝聚共筑药品安全的社会共识。(广东省药品检验所供稿/图)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