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普宣传 > 科普信息
广东省2023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之主题咨询开放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7-27 14:42:11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为积极响应2023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号召,近日,在省药品监管局指导下,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所联合省医疗器械管理学会举办主题咨询开放日活动。本次开放日活动聚焦新版GB 9706.1-2020标准中风险管理与可用性的应用及注意事项。

图片6.png

  在开放日活动上,省医械所党委委员、副所长陈嘉晔致辞指出,随着GB 9706.1-2020《医用电气设备 第1部分:基本安全和基本性能的通用要求》发布,企业对标准法规指导的需求越来越强,省医械所将以“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医疗器械标准法规的宣贯培训、执行以及标准管理工作,推动医疗器械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图片7.png

  本次开放日活动共有120家生产企业出席活动,医用电气安全室吴少海高级工程师、医用电子检验室赵嘉宁工程师针对GB 9706.1-2020标准中的风险管理及可用性应用内容,为企业代表进行详细的讲解,并对企业现场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解答。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接下来,省医械所将不断加强新版GB 9706系列标准的宣贯培训,推动新版标准顺利实施,为进一步提高我国医用电气设备的安全有效性提供技术支撑。(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所供稿/图)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