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普宣传 > 科普信息
安全用械 共享健康——揭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2023年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21 14:20:44 来源:揭阳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近日,揭阳市市场监管局围绕“安全用械 共享健康”活动主题,结合诚信体系建设相关部署,联合有关单位、企业、协会组织开展2023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一系列线上线下宣传活动。

  一是组织创新对接交流活动,助推高质量发展。组织我市部分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与深圳市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促进会进行创新对接交流,深入了解深圳市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状况、产品创新典型案例,学习广东鸽子医疗器械、广东海鸥医疗器械等公司产品研发创新的思路及历程,进一步拓展企业信息视野,鼓励医疗器械企业创新研发,通过创新提高效益、实现高质量发展。

图片1.png

  二是开展法律知识培训,倡议诚信经营。邀请专家就《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企业落实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等法律规定进行解读宣贯,40多家企业在《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诚信经营倡议书》上签字承诺,落实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互相监督,自觉诚信经营;约谈6家疫情防控相关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对质量安全问题进行提醒教育,要求企业慎终如始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规定。

  三是丰富活动载体形式,宣传安全用械。通过电视台、公众号、张贴海报、电子屏等媒体、载体,结合现场咨询服务、分发资料等形式,进社区、进企业大力宣传安全用械,促进社会共享共治。7月13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榕城区市场监管局及“大参林”、“奥马”两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等在市区青年文化广场举行2023年“安全用械 共享健康”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现场宣传活动,解答群众在日常使用医疗器械时所遇到的疑惑问题,科普安全合理使用医疗器械等知识,现场分发宣传资料10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100多人次。(揭阳市市场监管局供稿/图)

图片2.png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