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普宣传 > 科普信息
药检同行 安全伴我 广东药检系统科普活动盛夏送安心
发布时间:2023-07-21 14:38:13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49 【字体: 打印

  自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启动以来,省药检所及各地市药品检验机构根据国家药监局、省药品监管局的部署要求,从持续提升公众对药品、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出发,结合检验检测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实验室开放日、“药品安全来敲门”等安全科普进商场、进社区、进学校系列宣传活动,为保障公众安全用药、合理用妆送上一份份实用的小贴士。

增强青少年食药安全意识,江门药检在行动-4.jpg增强青少年食药安全意识,江门药检在行动-2.jpg

  一是积极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省药检所举办国家药监局化妆品风险评估重点实验室开放日活动,东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茂名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江门市药品检验所、梅州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所先后举办检测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通过邀请化妆品企业和行业协会代表、社会公众参加开放日活动,集中向公众展示药品化妆品检验检测能力和科研设备水平,展示服务药品化妆品安全监管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技术支撑能力,增进市民公众对药品化妆品检验检测工作的认知度和信任度,营造公众关心、关注、参与、支持药品及化妆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良好氛围。

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师生到中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参观学习.jpg东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成功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jpg

  二是创新形式开展各类安全科普宣传活动。珠海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举办珠海首届以“安全使用药械妆 有笑科普守健康”为主题的药械妆安全科普脱口秀比赛,以科普新风尚,传递安全正能量;肇庆市药品检验所、河源市药品检验所开展中药标本馆开放日活动,助力推广岭南中药文化;梅州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所联合医疗机构举办“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暨护肤义诊、宣传活动;佛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开设化妆品质量安全风险专题讲座,开展化妆品有害成分快筛快检等活动,将安全用妆科普知识送进商场、医院、社区;潮州市药品检验所、韶关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围绕“5.25爱肤日”活动主题,深入学校、社区举办牙膏专项宣传活动,将科普知识传递给孩子们;湛江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佛山市顺德区药品检验所开展“药检同行 安全伴我”科普讲座进校园和“安全用药·童心同行”中药安全科普采风等系列活动,帮助青少年提高安全用药、用妆意识;中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与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联合开展大学生课程实践学习,加强与高校的交流互动,共同助力专业人才培养,服务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韶关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党支部开展“5 25爱肤日”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3.jpg“安全用妆 美丽有法”——化妆品安全科普讲座走进顺德校园.jpg

  下一步,全省药品检验机构将继续以省药品监管局打造药品安全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引领,发挥省药检所的龙头带动作用,利用好“广东省科普基地”和省药检所中药标本馆及地市分馆宣传主阵地,汇聚省市优质科普资源,形成全省一体化宣传合力,打造多维度、立体式的广东药品安全科普宣传联动新格局,共同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药品安全氛围。(广东省药品检验所供稿/图)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