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普宣传 > 科普信息
省药品监管局“国家药监局法治宣传教育基地项目”获评省优秀普法项目
发布时间:2021-12-20 14:29:38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1775 【字体: 打印

  近日,省药品监管局创建的“国家药监局法治宣传教育基地项目”被广东省普法办公室评为2020-2021年广东省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优秀普法项目。

  2021年省药品监管局法规和科技处被国家药监局评为第一批“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省药品监管局建立一馆(广东省食品药品科普体验馆)、一网(安安科普网)、两号(安安科普公众号、安安抖音号)、两基地(直属事业单位、两品一械企业科普宣传基地)等平台,定位“普宣结合”的药监特色普法,在学习调研等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安排了专项经费,制定了工作方案和台帐,研究出一套创建法治教育基地的“八个一”标准,即:有一个固定的药品普法场所、有一个药品普法宣传栏、有一个药品普法线上平台、有一个专业的药品普法宣讲团队(员)、有一个药品普法志愿团队(者)、有一系列药品普法专项活动、有一套药品普法宣传资料、有一套完备的药品普法评价体系等,形成“有阵地、有人员、有活动、有资料、有体系”的“五有”模式。积极开展“两法两条例”宣贯、普法学习大讲坛活动、宣贯解读《行政处罚法》、普法宣传“六进”活动、《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法律知识竞赛等药品普法系列活动,同时通过组建“两法两条例”普法宣贯讲师团、在广东食品药品科普体验馆中增设法治宣传教育内容、拍摄《外来媳妇本地郎》电视剧、培育省级药品普法基地等创新性普法方式,积极推动基地创建工作,形成一套独具特色、生动有趣、有效可借鉴的普法经验。

  近年来,省药品监管局坚持以普法科普一体化体验活动为基础,创建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和培育多个普法工作品牌,开辟药品普法和科普相结合的路径,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普法宣传经验,为全社会学习、宣贯、执行“两法两条例”奠定良好坚实基础,得到国家药监局和省普法办的充分肯定。(省局法规和科技处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