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普宣传 > 科普信息
广东省药品检验所科普展厅面向社会开放
发布时间:2021-11-30 16:10:58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507 【字体: 打印

  近日,“安全用药坚守初心”广东省药品科普宣传基地一日游活动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省药品监管局牵头、省药品监管局事务中心承办、广东省药品检验所(以下简称省所)协办。省所科普展厅作为此次活动的第一站参观点,迎来50名社会公众。

02.jpg

  省所科普展厅为“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之一,坐落在广州科学城生物医药片区,位于省所药物安评中心(毒理研究中心)项目一楼,以“科技+美学”为设计重点,总面积达800平方米。展厅共分为“生物制品区”“中药区”“微生物区”“化妆品区”等四个板块,采用3D动画、触摸互动、VR体验互动、空气/虚拟成像等高科技及融入美学元素,给观者以更真切的体验感。此次活动由省所博士团队通过科普知识讲解、互动体验等方式为公众多视角普及生物制品、中药材、微生物研究、化妆品安全等方面的知识。现场还增设了“中药材真伪鉴别”及“保健食品真伪鉴别”两个科普展位,与公众开展互动答疑,向公众发放《广东省常见有毒植物宣传册》及中药材岭南八大保护品种科普扑克牌等具有药检特色的宣传物品。

  本次活动现场气氛活跃,互动效果好,得到群众的高度好评。(省药品检验所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