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普宣传 > 科普信息
清远市启动2021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8 17:25:08 来源:清远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475 【字体: 打印

  近期,由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清远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清远市2021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在清城区举行,拉开安全用药科普宣传活动帷幕。清远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图片1.png

  2021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的主题是“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活动现场循环播放了2021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片,向公众展现了建党百年以来药品监管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突出展示了我国当前用药的安全性、有效性和可及性。通过互动的方式发布了2021年公众十大用药提示,设置安全用药知识有奖问答,展示常用药品的真伪优劣,有机地把“安全用药”的理念传递到每个参与人的心中,使群众在愉悦的体验活动中领会正确的用药理念和健康理念,掌握安全用药知识。

图片2.png

  自“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以来,清远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方微信推广推送安全用药科普小视频;进企业宣贯《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及其配套规章,进基层解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进高职院校开展“远离毒品,从预防药物滥用开始”专题讲座。下一步,该局将联合市广播电视台,组织开展安全用药科普知识“六进”活动、老年人用药安全宣传专题活动、线上安全用药知识有奖问答活动等宣传活动,并利用广电云屏、花基广告、“清远头条”、“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方微信推广推送安全用药科普知识,着力构建政府、行业、社会、全民共同参与的全方位宣传教育网络,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全社会共同关注药品安全的良好氛围。(清远市市场监管局供稿/图)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