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普宣传 > 科普信息
化妆品科普进商圈,手把手教你安全“变美”——中山市举办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1-06-04 11:18:46 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488 【字体: 打印

  5月29日,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完美金鹰广场金鹰汇,举行2021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现场会,以“科普讲座+用户体验+企业展销”的形式,向市民宣传化妆品安全知识。现场吸引师生代表、行业协会、企业代表等共100余人参加,中山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高培鹏出席并致辞。

图片1.png

  5月24日至30日为“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自24日起,中山市采用了线上线下结合、市镇联动、科普宣传和互动体验融合等多种途径,全面铺开各项化妆品安全宣传活动。其中包括全民投票查化妆品经营企业、科普知识进校园进社区、科普基地一日游、青年用妆安全视频大赛等,各项活动精彩纷呈,公众参与度高。截至目前,中山市已举办28场线下宣传活动,2场网络直播,参与及观看人次达71.4万。

  接下来,中山市市场监管局还将持续深入开展各项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努力提升公众认知水平,引导消费者安全科学合理使用化妆品。

图片2.png

  化妆品产业是中山产业队伍中一股重要力量。早在2008年,中山已获得“中国化妆品之都”称号。2020年,全市化妆品产值已达124亿元。全市共有化妆品市场主体17000多家,尤其在牙膏、润唇膏、防晒剂、面膜等产品中,具有明显的品牌和质量优势,其中不乏知名企业,如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诺斯贝尔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好来化工(中山)有限公司、曼秀雷敦(中国)药业有限公司等。

  高培鹏指出,当前,中山化妆品产业发展正处于天时、地利、人和的历史机遇期,市委市政府正加快制定出台政策措施,从政策支持、资金扶持、税收减免、人才引进、补链强链、品牌打造等方面,全力支持中山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化妆品安全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齐抓共管、社会共建。广大化妆品企业要适应新形势,不断提高质量意识,乘势而上,创新发展,用发展的成效成就自我、美妆世界,也为中山赢得未来。

图片3.png

  监管部门要以人民为中心,既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又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突出重点环节、重点产品、重点领域做好监管和服务各项工作。企业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切实落实主体责任。行业协会要提高自律意识,为中山化妆品行业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构筑“防火墙”,作出新贡献。

  (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稿/图)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