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普宣传 > 科普信息
云浮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2021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4 11:18:24 来源: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436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化妆品监管相关法规,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结合开展“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24日至30日,云浮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中积极组织开展了以“安全用妆,美丽有法”为主题的线上线下2021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科普宣传活动。

  一、利用网络平台开展宣传。主要利用市场监管部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对国家局、省药监局发布的宣传周宣传片、系列科普宣传短视频、科普知识小课堂音频进行宣传推广,普及大众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使用化妆品。

  二、利用主流媒体开展宣传。一是在云浮市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及综合频道各开展为期一周的每天8个时段的50秒化妆品科普宣传片轮播;二是在云浮广播电台综合广播(FM100.6)和交通音乐广播(FM96.4)频道各开展为期一周的每天8个时段的50秒化妆品科普宣传轮播;三是在云浮广播电台FM100.6综合广播“市场监管普法云空间”广播栏目开展“化妆品安全用妆和《化妆品安全监督管理条例》宣贯”普法直播节目,节目共2期各30分钟。并设计了有奖知识问答和听众互动等群众喜闻乐见的环节,吸引了大批的听众朋友特别是年轻听众的收听,普法成效明显;

  三、开展利用公众场所进行宣传。开展化妆品公益咨询进社区、进校园等活动,在全市主要商圈、局机关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化妆品宣传标语和宣传片。在商场、广场、企业、校园设立活动展板、咨询台、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手册、宣传海报、宣传折页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贯彻《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等相关法规规章,普及化妆品基本常识、选购化妆品注意事项、如何识别化妆品标签、如何科学选购儿童化妆品等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提高消费者安全用妆知识水平。

  伴随着互联网经济的不断发展,公众的化妆品消费安全受到新挑战。面对新的形势和挑战,云浮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化妆品监管力度和普法宣传,强化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诚信经营意识,督促企业履行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科学用妆、理性消费观念,推动形成社会共治格局。

  (云浮市市场监管局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