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普宣传 > 科普信息
【科学网】广东省食品药品科普体验馆正式开馆
发布时间:2020-08-28 16:27:21 来源:科学网 浏览次数:417 【字体: 打印

  8月28日上午,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广东省科技厅打造的广东省食品药品科普体验馆正式开馆。据悉,该体验馆是全国首家大型食品药品科普主题体验馆,位于广东科学中心主楼三楼C馆,面积约3500平方米,共有108个展项。

  食品药品科学历史悠久、博大精深。你想了解人工心脏的结构组成和工作原理、想体验变身食材在巨大的炒锅中翻滚、想知道你的皮肤状况、想体验如何照方抓药吗……在广东省食品药品科普体验馆,这些通通可以帮你实现。

  该体验馆以食品、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医疗器械“四品一械”科普为主题,围绕“文明、科学、安全、健康”等关键词,以“食健养和”“药济天下”“美丽妆颜”“大医良器”四个版块,向公众展示了“四品一械”的源起和发展、科学原理与技术进步、合理饮食用药常识以及安全监管等知识。

  记者在现场看到,“食健养和”展区,以食品的起源与发展为经,以食品与科学、健康和安全为纬,分为食品与生活、食品与文化、食品与安全、食品与保健四个版块,探讨了我们生活中与食品息息相关的热议话题,从而提高公众对食品的科学认知和安全饮食的意识。

  “药济天下”展区,以“药品”为主线,以“安全”为核心,通过设置充满趣味的互动展项和体验活动,让观众了解药品发展历史、药物研发过程、药品作用机理、科学用药常识等知识,理解药品安全管理与健康的关系,体会药品在保障人类健康方面的巨大作用,从而引发观众感受生命的真谛,增强关爱健康的意识。

  “美丽妆颜”展区,通过设置活泼生动的展项,让观众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化妆品,达到科学选择化妆品、正确使用化妆品、安全消费化妆品的教育目的。

  “大医良器”展区,从医疗器械的发展和应用两个方面,通过展示医疗器械发展的历史和技术进步的历程,以及介绍其在保障人类健康方面的应用,来提高大众对医疗器械的科学认知。

  该体验馆采取多维开放、点状展示布局,综合运用AR、VR等新颖的展示技术,以及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和文字图片、实物模型等方式,打破了刻板无趣的展览方式,让观众从观赏、体验、互动中,学习饮食用药安全知识,理解“四品一械”在保障和提升人们健康生活质量,从而提高人们的饮食用药安全意识和科学素养。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