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普宣传 > 科普信息
省药品监管局组织开展广东省2019年全国化妆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0 17:32:3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283 【字体: 打印

  广东省是全国化妆品生产、经营大省,为普及化妆品定义和基本知识、督促和引导企业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提高消费者的化妆品安全认知水平,近期,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重点组织开展了以“安全用妆,点靓生活”为主题的广东省2019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

  一是创新宣传方式。省药监局联合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省药品检验所、省化妆品学会以及广东工业大学,在广州市内及广州大学城十二所高校开展了广东省化妆品消费安全常识“进校园、进社区”系列活动。其中包括举办第六届广东省化妆品消费安全常识大学堂,在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街道星汇文宇社区开展首届广东省化妆品消费安全常识‘进社区’活动,在广州大学城七所高校构建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宣传与服务哨点,开展化妆品安全网络知识大闯关、“5·25爱肤日”、有奖问答等精彩纷呈的宣传活动。针对热点问题发布安全消费警示,重点解决消费者盲目相信产品快速显效、崇拜低价名牌、购买渠道选择不当等问题,不断提升科学合理消费化妆品的安全意识。

  二是拓展宣传内容。组织举办第十三期化妆品生产安全常识大讲堂,结合我国化妆品法律法规政策,围绕《广东省化妆品安全条例》的立法背景、主要内容与亮点进行了专题介绍。根据监管部门监督检查情况解析了化妆品生产主体行为风险,对相关违法违规行为的法律责任进行了解读,向化妆品生产企业提出了解决问题的策略和建议,近1000名来自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及从业人员参加了大讲堂。广东化妆品生产安全常识大讲堂目前共计举办13期,受益人数超过一万人次,通过凝聚行业力量、推动产业规范,为化妆品行业转型升级和规范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是丰富宣传渠道。联合传统媒体、新媒体组织相关报道,5月20日《南方日报》用《多措并举严监管 让老百姓用上“放心化妆品”》为标题,向消费者展示了广东省正式出台我国第一部化妆品安全监管地方法规条例及省药监局在推动地方性立法法改革、强化安全风险专项整治、助推化妆品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有利促进实现企业自律、政府监管、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化妆品监管社会共治新局面。(办公室、法规和科技处、化妆品监管处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