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普宣传 > 科普信息
省局要求各地大力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09 18:28:23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392 【字体: 打印

为提升公众对保健食品知识的认知水平,加强社会共治,有效打击保健食品非法会议营销行为,近日,省局下发《关于大力开展2017年全省保健食品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地结合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通过宣传普及保健食品常识、合法产品的辨别、违法保健食品广告和消费陷阱等知识,引导消费者科学选购和食用保健食品。

《通知》要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根据本地区实际情况制订进社区活动方案,并确保活动真正落到实处。这次进社区活动要求覆盖到辖区内所有街道、乡镇人口比较稠密的社区,要通过设立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派发宣传资料、开设专题讲座、播放科普视频等多形式开展宣传,宣传重点对象是中老年人群。要求宣传活动充分发挥新闻媒体、行业协会、社团组织和基层政府等的作用,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面。

《通知》要求每个县(市、区)要选择一个代表性社区建设一个保健食品安全科普知识进社区示范点,示范点在活动期间至少举办一次科普专题讲座,之后要作为固定的保健食品宣传阵地,不定期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建设示范点,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并及时总结推广经验,建立保健食品宣传的长效机制。

据悉,省局已于近日将印制好的一批《保健食品消费陷阱折页》和《小手拉大手漫画手册》等宣传资料发放到各市局,用于本次进社区宣传活动。(省局保健食品监管处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