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普宣传 > 科普信息
省市区联合举办“科学认识保健食品”社区大讲堂 启动科普宣传进社区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07 14:15:09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379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食安办和广东省食安办关于开展2017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工作安排,结合广东省食安办等5部门联合开展保健食品非法会议营销专项治理行动方案的要求,7月5日,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牵头,联合广州市、天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猎德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举办一期主题为“科学认识保健食品”的科普宣传进社区大讲堂。近100名周边社区群众积极参加了活动。

大讲堂邀请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蒋卓勤,从营养学角度阐述如何注意均衡膳食营养及建立科学生活方式和行为;并着重介绍保健食品常识,强调保健功能分类及标签要求,讲解如何正确选择适合自己的保健食品,引导消费者树立科学认识、理性消费保健食品的观念,避免落入保健食品非法会议营销等消费陷阱。大讲堂得到参与群众的热烈欢迎,形成良好的互动交流气氛。

大讲堂结束后,现场还设立了业务咨询、投诉举报、快筛检测等服务项目,进一步满足参与群众对保健食品安全方面的需求。

该项活动是落实开展2017年全省保健食品科普宣传进社区的系列活动之一。按照省局工作安排,全省每个县(市、区)都要选择本辖区一个代表性的社区建设一个保健食品安全科普知识进社区示范点,设立固定的宣传阵地,以点带面,建立保健食品科普宣传长效机制。并在此基础上建立一支社区志愿者队伍,协助监管部门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搜集、报告保健食品非法会议营销违法线索,营造共同参与、合力打击保健食品非法会议营销的社会共治氛围。(省局保健食品监管处、广州市局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