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普宣传 > 科普信息
东莞市创建该市首批食品药品安全科普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7-11-27 16:37:19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289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东莞市食品药品安全科普教育阵地实体化建设,畅通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参与科普宣传的渠道,推动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形成,今年,东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积极推动在全市范围内创建首批“东莞市食品药品安全科普教育基地(下简称基地)”。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下发《关于印发<关于创建东莞市食品药品安全科普教育基地的工作方案>的通知》,明确创建指导思想、申报对象和条件、工作指引与要求、创建流程、任务分工等。

二是积极动员,深入创建。为扩大创建覆盖面,东莞市局将动员范围扩大到“四品一械”行业品牌企业和其他适合面向社会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科普教育的单位、机构、场馆、场所。经企业申报及科室推荐后,对申报单位进行前期调研和筛查。8月,专门组织创建单位及所在分局人员到中山市,实地参观中山市食品药品安全科普教育基地,学习基地创建经验及做法。市局也结合各申报单位实际,给予创建意见,明确职责以及任务。基地创建工作全面推开后,各创建单位在原有基础上,积极整改。

三是现场验收,综合评定。验收组对列入首批东莞市食品药品安全科普教育基地的7家创建企业进行实地验收。重点查看科普活动场所、科普展教设施,了解制度建设、科普资源更新、科普人员队伍建设、开展科普展览、科普讲座、举办(参与)重大科普活动、科普专门机构的设置、人员配备、发展计划的制定和落实、科普经费的投入和支出等方面的情况,并了解基地建设及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今后发展的方向。最终确定其中4家为东莞市首批食品药品安全科普教育基地。

下一步,东莞市局将适时组织学生和民众参观基地,将食品药品监管信息和科普知识融入“科普教育基地”,打造一条“食品药品安全精品旅游线路”,营造社会各界共同关注食品药品安全、共同维护食品药品安全的良好氛围。(东莞市局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