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普宣传 > 科普信息
广州市番禺区局举办保健食品科普知识进社区暨“南粤护老”护卫队成立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8 16:41:41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279 【字体: 打印

为了引导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群体正确认识和合理使用保健食品,远离非法营销的陷阱和骗局。近日,广州番禺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了保健食品科普知识进社区暨“南粤护老”护卫队成立活动。

本次以老年群体为重点,用舞台剧表演、有奖问答、“南粤护老”护卫队成立等新颖宣传方式让社区老年人深入了解保健食品欺诈消费的行为,提高他们自番禺保护和防范能力,同时发挥社区老年志愿者力量,搭建起保健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平台。

活动中通过小品“保健品的骗局风波”将销售人员利用老年人医疗常识不强、防备心弱、生活平淡孤单的心理对其进行欺诈的伎俩形象生动地表现出来,使老年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同时将保健食品安全常识和非法会议营销有奖举报的奖励措施等内容通过有奖问答游戏向现场群众进行宣传。

为了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体系,番禺区局按照市局开展保健食品非法营销专项行动工作要求,组建了番禺区第一支“南粤护老”护卫队,成员是由番禺区退休干部、社区老人组成,希望通过这支社区老人志愿者队伍更好协助政府部门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教育,收集保健食品非法营销行为的线索并及时将信息报送执法部门。活动中举行“南粤护老”护卫队成立并宣读誓词仪式,并由番禺区局王淑芬副局长和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陈彦平调研员分别为他们颁发了聘书。

下一步,广州市番禺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将继续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保健食品立体网络宣传行动,营造“科学选购、理性消费”的氛围,深入推进保健食品监管工作的开展,力求做到“宣传一个群众,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广州市局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