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普宣传 > 科普信息
韶关市局举办2017韶关《民声热线》走基层大型户外直播之食品药品监管局上线暨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21 15:40:08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311 【字体: 打印

12月10日晚,2017韶关《民声热线》走基层大型户外直播之食品药品监管局上线暨科普宣传活动在百年东街婚庆广场举行。此次活动的主题是“让人民吃得放心、用得安全”,由韶关市政府纠风办、中共韶关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韶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韶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韶关市广播电视台、韶关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主办,主要着眼于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把职能部门监督、人民群众监督和社会舆论监督结合起来,强化食品药品宣传工作,推进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

在访谈环节中,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黄庆忠、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局局长简冰浩畅聊韶关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企业代表韶关市东华轩食品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史沐昕女士,韶关市武江区小康生活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永茂及广东爱心医药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潘瑞林就食品药品生产的安全问题进行解答。

黄庆忠在访谈中强调,“对饮食用药的安全问题,各级政府是有人管的,而且是有强有力的手段在管。”在韶关市政府的高位推动下,我市成立了以食品药品监管、农业、卫生、公安等27个成员单位组成的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形成了多部门共同治理、密切协作的治理机制。设立了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各县(市、区)食品药品快筛快检室和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室,对上市后食品药品进行把关检验。市委、市政府把食品安全工作列入对各县(市、区)年度工作目标考核内容,与各县(市、区)签订食品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出台了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意见。“强有力的手段”指的是职能部门通过日常监督检查,专项整治检查,抽验检查,飞行检查,实施分级分类监管,实施“红黑名单”管理制度,信息公开制度,推进智慧监管,集中屠宰、冷链配送、生鲜上市,农贸市场快检,网格化监管,实施食品药品示范工程,设立投诉举报制度,加大稽查打假力度等方式监管饮食用药的安全问题。近年来,我市没有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件,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今年10月下旬,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监督评议,评议结果为满意。

在随后的接访环节中,多位市民就食品、药品、化妆品等的安全问题提出疑问,市食药监副局长陈海明带领局多个部门负责人现场对市民提问进行了解答。现场还设置了假劣中药饮片鉴别、假劣药品展示、过期药品置换、“你送我检”食品快检活动、食药监科普知识宣传、工作成果展、我市15家特色产品和名优企业展示、科普宣传教育活动、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22个摊位,让市民参与、了解食品药品安全。

本次活动还通过广播直播车、无线韶关手机客户端进行全程视频直播,当晚有2.1万网友通过直播平台对活动进行观看。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王明志,市广播电视台台党委书记、台长段志坚,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莱湘及韶关市委政法委、市发改局、市经信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市环保局、市农业局、市林业局、市商务局、市卫计局、市工商局、市旅游局、市法制局、市粮食局、韶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韶关市海关缉私局、市盐务局,浈江区、武江区、乳源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市辖三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负责同志,市局、市食药检所全体人员参加了活动。(韶关市局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