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普宣传 > 科普信息
河源市连平县开展“防范消费陷阱 科学理性消费”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9 10:40:01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288 【字体: 打印

3·15消费者权益日将至,为普及保健食品消费常识与法律法规,提高老年人防范保健食品消费陷阱、科学理性消费,河源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各县区局开展系列宣传活动。3月13日上午,连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会同县消委会、总工会、市场监管局在县工会会议室开展主题为“防范消费陷阱 科学理性消费”的老年消费教育宣传活动,组织中老年人60多人参与活动,发放相关宣传材料200余份。

活动开设消费教育讲堂,通过案例分析、观看视频等方式向老年人讲授保健食品的基本知识、保健食品销售的常见骗局和推销手段,提醒老年人谨防保健食品虚假宣传、欺诈宣传。同时向现场老年人发放《广东省保健食品非法会议营销专项治理行动举报违法行为线索奖励实施方案》,鼓励呼吁老年人收集生活中涉嫌保健食品非法营销的行为线索,上报给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进行核实查处,有效举报将获得相应奖励。活动还开展了现场答疑,详细解答老年人的相关疑问。

针对保健食品市场中多发的虚假宣传和非法营销现象,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坚持严管和宣传两手抓的方式,一方面打击生产经营假冒伪劣保健食品和虚假宣传的行为,另一方面抓好对群众的宣传教育活动,发动群众参与到共同监督中来,壮大监督力量,使保健食品市场中的违法违规行为无所遁形。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