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普宣传 > 科普信息
东莞市南城街道多管齐下保证节日保健食品市场安全
发布时间:2018-03-19 10:51:43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301 【字体: 打印

为倡导广大群众科学合理选购保健食品,提高群众对保健食品的认知能力,特别是中老年群体的辨别能力和防诈骗意识,春节期间,东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南城分局通过实地走访、现场宣传、电视及广播等多种途径,在农贸市场、社区等人流密集的场所,开展了一系列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活动。

一是到社区、农贸市场等人流集中场所设点宣传,工作人员现场派发宣传资料,讲解食品、保健食品安全知识,倡导合理消费,科学服用。二是组织宣讲团进校园,提高学生食品、保健食品科普知识。三是制作保健食品版报投放在社区宣传栏,利用社区广场LED屏幕播放食品、保健食品安全宣传短片。四是在社区老年人聚集地开展科普活动,教导老年人正确认识保健食品。五是善用媒体进行宣传。邀请东莞电视台采访报道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活动,通过广播、电视扩大宣传覆盖面。

在活动期间,南城分局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保健食品是食品的特殊种类,不能代替药品,不能宣传疾病治疗、预防作用,购买保健食品做到“三看二要”:一看产品包装上的保健食品标志(小蓝帽)及保健食品批准文号;二看标注的保健功能和食用方法,依据其功能有针对性的选择,并按标签说明书的要求食用;三看生产企业名称及生产许可证号是否能在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网站查询;一要通过正规的渠道购买保健食品,索要正规的销售凭据,切忌通过非法的传销和会议销售等途径购买保健食品;二要知道保健食品是食品的特殊种类,不能代替药品,不含全面的营养素,不能代替其他食品。

南城分局将会继续加大保健品科普宣传力度,全面提高广大群众特别是中老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意识,营造深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