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普宣传 > 科普信息
广东省食品药品科普体验馆展示内容大纲专家论证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11 17:33:32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187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工作,提高公众的饮食用药安全意识与科学素养,4月3日至4日,广东省食品药品科普体验馆展示内容大纲专家论证会在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召开。省局局长骆文智出席会议。

经过多方讨论,专家们普遍认为广东省食品药品科普体验馆展示内容大纲主题新颖,清晰合理,聚焦社会热点,符合公众需求,体现了科学性、专业性、创新性和趣味性,具有很好的科普意义。但还需要进一步突出展示重点,充实各板块发展历史和基础知识,提高展示的互动性和体验性,深入挖掘广东特色,体现岭南文化。

骆文智强调,食品药品监管对象多、任务重、链条长,在监管力量不足的现实条件下,要重点做好两方面工作:一是加强监管,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二是加强科普宣传,增强群众食品药品安全意识,防范食品药品安全风险,实现社会共治。食品药品科普体验馆作为广东省重点打造的食品药品科普“五大品牌”之一,将对公众饮食用药安全产生积极作用。

近年来,省局着力开展食品药品科普宣传工作,初步构建起由广东省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展、广东省食品药品科普体验馆、安安有约-食药科普大讲堂、安安科普网站和广东省食药科普进基层活动月“五大品牌”组成的大科普宣传体系。其中,创建食品药品科普体验馆作为广东省省级重大民生科普工程,是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与省科技部门携手合作、服务民生、贴近社会的重要举措。体验馆将设置在广东科学中心主楼三楼C馆,展示面积3500平方米,将紧扣食品药品科普主题,致力于建设成全国领先、世界一流、主题突出、权威专业的食品药品科学领域公益体验馆。通过全方位、长时间的展示,公众可以从中亲身感受、了解食品药品领域的历史和现状、各种科技知识、安全知识及监管理念等内容。

省局领导方洪添,广东科学中心主任卢金贵参加会议。(省局政策法规处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