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普宣传 > 科普信息
佛山市顺德区开展保健食品科普知识专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4 09:48:01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126 【字体: 打印

为普及保健食品知识,增强老年人科学合理选用保健食品意识,结合正在开展的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整治行动,近日佛山市顺德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区委老干部局走进顺德区老年干部大学老干大讲堂,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保健食品科普知识专题宣传教学活动。老年干部大学100余名老干部参加了现场讲座和活动。

活动现场成立了一支由60人组成的保健食品老年志愿者服务队,顺德区局、区委老干部局等领导向新成立的保健食品老年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代表颁发了聘书。随后,工作人员就保健食品基本常识、违法保健食品广告、保健食品常见骗局、保健食品消费注意事项等相关内容对老干部们进行了宣讲。重点讲解了“如何辨认选购保健食品”“如何识别营销骗局”等问题,通过以案说法让老人们进一步认识到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带来的危害。

讲座期间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老干部们认真听讲并积极回答问题,现场的气氛热烈。讲座后,现场还进行了咨询答疑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活动,工作人员在现场摆放了一些普通食品、保健食品包装盒和宣传海报等资料,现场指导老干部们如何鉴别保健食品,并对老干部们的咨询进行了耐心解答。

此次保健食品科普知识走进老年干部大学宣传教学活动是全区深入开展打击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整治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主要通过老年人易于接受的方式开展各类宣传活动,提高了老年人识别保健食品的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醒和引导老年人理性消费、科学消费保健食品,谨慎购买任何以会议营销形式推销的保健食品。下一步将在顺德区10镇(街道)老干部(老年)大学及社区老年学校全面开展该类专题讲座活动。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