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普宣传 > 科普信息
“与民同心,为您守护” ——广东河源进一步加大保健食品科普知识宣传力度
发布时间:2018-05-30 16:49:04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103 【字体: 打印

5月以来,河源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坚持紧抓保健食品科普宣传不放松,通过多种方式对保健食品科普知识及保健食品消费陷阱等进行大力宣传,巩固和提升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行动效果。

一、组织开展以“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为主题的宣传活动。5月15日,在和平县城联合公安局开展了宣传活动,大力宣传食品药品法律法规,热情地为群众讲解食品、保健食品、药品辨别真伪方法及维权知识,积极引导生产经营单位诚信守法经营,增强全民饮食用药安全意识,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打击和防范欺诈和虚假宣传行为,维护群众利益。

二、多渠道开展进农村进企业宣传活动。连平县紧抓保健食品科普宣传不放松,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宣传活动:一是进社区、进农村开展宣传。通过移动宣传车辆深入大街小巷及农村地区,使用文字广告、声音广播等普及保健食品基本知识和常见消费陷阱;二是进企业开展宣传。通过日常检查发放《保健食品经营企业规范手册》等资料,督促企业规范经营行为。三是进网站进行宣传。在县政府网店上公布省保健食品价格统计的有关通报内容,公布《广东省保健食品非法会议营销专项治理行动举报违法行为线索奖励实施方案》,鼓励群众就保健食品非法会议营销行为的有关线索进行投诉举报,以有奖举报激发群众共同监督的积极性。

下一步,河源市局将按照方案的要求,继续开展整治工作,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