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普宣传 > 科普信息
广东汕尾开展食品、保健食品科普知识进农村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7 08:44:57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119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公众对食品、保健食品的科学认知水平,树立正确消费观念,营造社会共治良好氛围,确保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取得成效。5月24日,汕尾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红草镇埔边村开展食品、保健食品科普知识进农村宣传活动。汕尾市局局长杨师访、副局长彭建卫带领各科室业务骨干和志愿者共50余人参加活动。

主题宣传活动分两个环节进行。一是设置宣传会场,开展集中宣传。在埔边村农贸市场门口设立宣传会场,会场内设置了宣传展板,向公众进行食品、保健食品科普知识展示;设立咨询台,由市局工作人员现场解答公众疑问;同时,发放食品、保健食品宣传手册、知识读本和宣传环保购物袋。二是深入经营户,进行食品、保健食品安全宣教。市局工作人和志愿者组成多个宣传小分队深入市场及市场周边的食品、保健食品经营企业进行食品从业人员宣传教育,要求其诚信、守法经营,认真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落实好索证索票、进货查验、不合格产品退市等制度;对于没有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经营者,引导他们到当地的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进行办证,接受监督管理。

通过宣传活动,以宣传促监管,提高了公众消费意识,切实推动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活动期间,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