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普宣传 > 科普信息
广州市番禺区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进社区进农村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7 08:46:45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112 【字体: 打印

近日,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番禺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番禺区老年干部活动中心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进社区进农村活动。

科普宣传活动邀请了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蒋卓勤教授现场授课。蒋教授从营养学角度阐述如何注意均衡膳食营养及建立科学生活方式和行为;着重介绍保健食品基本概念,强调保健功能分类及标签要求;讲解如何正确选择适合自己的保健食品,避免落入食品、保健食品非法会议营销等消费陷阱。

通过专家讲座以及真假保健食品辨别和保健食品快检快筛等科普宣传活动,向中老年人开展科普宣传,鼓励中老年人参与志愿者公益宣传活动,向家人宣传保健食品科普知识和正确的消费观念,自觉抵御不法商家的非法会议营销行为,形成精准化,引导式的科普宣传体系,使非法会议营销行为失去生存的空间。

周边社区百余名街坊群众参加了宣传活动,现场交流互动气氛活跃。现场派发“小手拉大手”“擦亮双眼,老年人如何选购保健食品?”等宣传单张1000多份,接受了200多名中老年人的咨询。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