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普宣传 > 科普信息
2018年广东省保健食品科普知识进社区进农村宣传讲座中山站开讲
发布时间:2018-06-13 10:10:55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133 【字体: 打印

为提高公众对保健食品的科学认知水平,树立正确消费观念,确保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成效,6月6-7日,由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广东省保健品商会承办的2018年广东省保健食品科普知识进社区进农村宣传讲座中山站顺利开讲。三场讲座由中山市局、西区分局、古镇镇食品药品监督所协办,分别在中山市老干活动中心、西区彩虹社区、古镇社区学院举行。中山市局、西区分局、古镇镇所相关负责人员出席活动。该系列活动吸引了中山市各区共300多名中老年人群众参加。

讲座分别邀请了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保健食品审评专家梁艺英老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陈超刚主讲。活动中,老师们通过通俗易懂的讲解、详实的图文说明、生动有趣的案例,从正确认识保健食品、警惕保健食品骗局、科学选购保健食品等方面,向群众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识别保健食品专用标识和包装信息、保健食品虚假宣传的手段、如何防范保健食品违法营销、选择保健食品的误区和应当注意事项等内容,并引导消费者不贪小利,拒绝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欺诈,并详细介绍了人体基本营养常识,从营养学角度阐述如何通过均衡膳食营养、建立良好生活方式获得健康。此外,主办方还向到场群众发放了保健食品宣传资料和小礼品,并提供免费量血压、测血糖等服务。现场活动气氛十分活跃、参与热情度极高。讲座结束后,现场中老年群众表示讲座精彩生动、内容贴近需求,并纷纷向老师真诚致谢。

接下来,中山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推进食品、保健食品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深入开展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强化保健食品科普宣传,严厉打击食品、保健食品非法营销宣传、欺诈等违法行为,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和消费安全。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