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普宣传 > 科普信息
广东省保健食品科普宣传进社区进农村宣传活动走进佛山
发布时间:2018-07-06 11:03:50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126 【字体: 打印

今年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联合省保健品商会,在全省各地市举办了多场“2018年广东省保健食品科普知识进社区进农村宣传”讲座,希望通过这类型的活动,让市民科学地认识保健食品、科学地购买,引导市民警惕保健食品的宣传陷阱。6月26-28日,该宣传活动在佛山市禅城区张槎街道敬老院、南海区万达广场和顺德区陈村镇旧圩星光之家顺利举行。活动分别由佛山市局、禅城区局、南海区桂城食安办及南海区局桂城分局、顺德区局及顺德区陈村市监分局协办,共吸引佛山各区300多名中老年人群众参加。

本次系列讲座邀请了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学系蒋卓勤教授和广东省药品检验所梁艺英主任主讲。活动中,蒋教授从法律法规、营养学等角度着重介绍保健食品基本概念,教市民分辨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药品之间的区别,强调保健功能分类及标标签要求,讲解如何正确选择适合自己的保健食品,避免落入食品、保健食品非法会议营销等消费陷阱。蒋教授提醒听众:不法商家利用免费赠送、老中医推荐等手段夸大功效,市民购买保健食品一定要到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经营项目含‘保健食品’)的店铺,看清楚标签,索取并保留购物小票等。梁艺英主任从保健食品定义、标签标识、常见问题、选购指南、投诉途径等多角度向现场老年居民们进行了详细讲解;保健食品“蓝帽子”标志及保健食品注册号;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的常见形式等保健食品安全知识。讲座内容紧贴生活、案例生动形象、用语活泼易懂,现场的老年人聆听仔细、互动频繁,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并表示今后会理性购买,远离保健食品非法会议营销和虚假宣传。

活动现场设置摊位,发放了保健食品宣传资料和小礼品,还表演了保健食品防骗小品、播放有关保健食品欺诈的视频、设置知识有奖问答,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科普盛宴。

讲座结束后,现场中老年群众表示讲座精彩生动、内容贴近需求,并纷纷向老师们真诚致谢。李女士说:“看电视时不时会看到‘专家’宣传治疗骨痛、腰疼等的保健食品,还说获得了某些金奖,而且之前还以为保健食品可以治疗疾病,现在觉得要认真看清楚说明书了。”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