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普宣传 > 科普信息
广州市番禺区设立示范社区保健食品科普宣传走进社区老年人生活
发布时间:2018-08-02 08:16:39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109 【字体: 打印

近日,广州市番禺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市桥康乐社区举办保健食品科普宣传进社区暨保健食品科普宣传示范社区设立仪式现场咨询活动。

通过派发宣传资料、保健食品真假辨别、快检快筛、播放宣传片、有奖问答等形式,引导社区居民科学选购和食用保健食品,吸引康乐社区近百名老年朋友积极踊跃参与。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老年朋友踊跃参与现场问答,不少社区老年朋友专门带上保健食品现场咨询真假。

据介绍,番禺区局将康乐社区设立为保健食品科普宣传示范社区,设立保健食品宣传专栏,不定时更换宣传内容,长期放置宣传资料供居民取阅;不定时举行现场咨询活动,以便老年朋友及时了解保健食品科普知识,正确认识、选购消费保健食品,共同推进保健食品社会共治。

番禺区局在开展打击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坑老骗老等系列整治行动的同时,重点构建保健食品社会共治网络。一是建立“南粤护老”护卫队。充分发挥护老队志愿服务作用,配合监管部门进社区、进老年中心,开展科普宣传活动,以老劝老,劝告身边的老年人远离保健食品欺诈陷阱。二是建立保健食品科普宣传示范区。设立宣传栏,不定期开展现场咨询活动。三是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进养老院、老年人活动中心活动。在16个镇街的老年活动中心和老人集中活动的区域,设置保健食品宣传栏,走进养老院向老年人讲授如何正确选购保健食品。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