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普宣传 > 科普信息
广州市南沙区全覆盖 加强食品、保健食品科普宣传
发布时间:2018-08-21 08:57:47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132 【字体: 打印

广州市南沙区牢牢把握宣传主阵地,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科普宣传活动;在全市开展 “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 食品安全宣传周的基础上,结合辖区实际,推出 “共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共享南沙宜居宜商美好未来”主题宣传,将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作为重要内容,宣传活动形式新颖,内容贴近基层,全面覆盖,获得好评。

一是“保健食品安全宣传活动”社区全覆盖。以落实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科普宣传为工作目标,协调各镇街,组织社区老人积极参与“食品、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及防欺诈”互动讲座,在丰富老年人生活的同时,引导老年人合理购买、科学使用保健食品,抵制“坑老”虚假夸大宣传。宣传周期间,区食安办联合各镇街共计开展科普讲座9场,参与群众2700人次,发放宣传册和宣传品超过8000份,群众反映热烈。同时,区食安办已将社区食安讲座列入常态化工作,以每月不少于3场的频次予以推进。

二是食安知识竞赛校园全覆盖。区食安办联合区教育局组织开展线上食安知识有奖竞赛活动,共计动员辖区80余所中小学校,4000余名学生和家长参与竞赛。本次竞赛活动质量较高,满分通过率达到52%,区食安办向广大学生发放获奖奖品和宣传品2000余份,线上线下回收调查问卷5000余份。本次竞赛活动通过影响青少年,带动其家庭参与食品安全治理,向市民传播食品、保健食品安全知识,鼓励市民积极参与食品安全共建互动。营造“食品安全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三是现场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企业全覆盖。南沙区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走进珠江工业园,活动通过发放各类宣传手册、游戏互动和设置食品知识展板等形式,现场宣传食品、保健食品安全知识,以实物为例向工厂职工讲解食品、保健食品辨假识假基本方法,揭示身边的食品安全涉假、中毒和谣言事件,宣传食品、保健食品质量安全知识,提高群众的自我保护能力。此外,其他9个镇街在各自辖区自行组织开展现场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现场宣传活动共吸引2500多人次参与,发放宣传资料4300多份,接受食品安全咨询35起,产生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