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普宣传 > 科普信息
东莞市大朗镇开展保健食品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27 16:03:14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123 【字体: 打印

为提高群众对保健食品欺诈与虚假宣传的认识,引导消费者理性科学地购买保健食品,近日东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大朗分局到大朗镇求富路社区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讲座。

活动现场,分局工作人员首先讲授了保健食品常识、合法产品辨识方法,图文并茂、由浅入深地揭示了常见的违法保健食品广告套路和消费陷阱。同时,提醒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如遇到保健食品虚假宣传推销,应及时向食品药品安全监管部门投诉举报。通过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理性选购保健食品的能力,增强对假冒伪劣保健食品的防范意识和维权意识。

讲座结束后,工作人员为群众提供现场咨询服务,向他们派发小礼品,并动员他们把今天学到的知识与身边的老人分享,让更多的老人不再上当受骗。本次活动,共有50多名群众参加讲座,现场派发宣传资料和小礼品5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30多人次。

下来,大朗分局将继续到全镇各社区(村)开展保健食品科普知识宣传,让群众充分认识保健食品欺诈与虚假宣传行为;并通过微信公众号、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开展持续深入的科普宣传,着力提升群众的科学素养。同时,加大保健食品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规范全镇保健食品市场秩序,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