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普宣传 > 科普信息
广东汕尾开展保健食品科普知识进社区进农村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2 14:32:17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206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公众对保健食品的科学认知水平,树立正确消费观念,营造社会共治良好氛围,确保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成效,由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省保健品商会承办的2018年全省保健食品科普知识进社区进农村宣传活动于9月3日至5日在汕尾市城区香洲街道、陆丰龙潭社区、海丰老干部学院、陆河水唇村举办了4场专题讲座,参加讲座人员超过500人。

讲座邀请了原国家食药总局保健食品审评专家、广东省药学院兼职教授梁艺英老师进行授课。梁老师通过通俗易懂的讲解、详实的图文说明,从正确认识保健食品、警惕保健食品骗局、科学选购保健食品等方面,向群众讲解了如何识别保健食品专用标识和包装信息、保健食品虚假宣传的手段与常见消费陷阱、消费注意事项等,并详细介绍了膳食与保健功能的联系,阐述如何通过均衡膳食营养、建立良好生活方式获得健康,在场的群众朋友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同时,活动现场派发“小手拉大手”“保健食品基本常识”“保健食品非法宣传陷阱”等宣传单共1500多份。

下来,汕尾市局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派发宣传资料、播放科普视频等方式,建立科普宣传长效机制。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