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普宣传 > 科普信息
广东湛江开展保健食品科普知识进社区进农村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7 17:26:38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217 【字体: 打印

9月10日至12日,由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广东省保健品商会承办、湛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协办的保健食品科普知识进社区进农村宣传讲座分别在湛江市遂溪县遂城社区、廉江市廉城社区、赤坎区南桥街道、霞山区海宁社区以及吴川市老干活动中心举行,共900多位中老年人参加了培训。

为了扩大影响,湛江市局和各县(市)区局高度重视,市局领导亲自参与,事前深入社区、农村和各老年人活动场所,告知讲座信息,发动大家积极参加讲座。讲座上,来自暨南大学医学院的营养学专家陈静教授,给中老年人群体带来了精彩的健康知识盛宴。讲座以“合理营养与平衡膳食及保健食品”为题,围绕中老年人关心的健康保健问题,详细介绍了人体基本营养需要常识,从营养学角度阐述如何通过均衡膳食营养及建立良好生活方式来获得健康,并结合近年来的一些真实案例分析,讲解如何正确认识保健食品、警惕保健食品骗局以及科学选择保健食品。活动现场通过专家答疑、课堂互动等形式与中老年朋友开展互动,现场气氛活跃。活动结合当前开展的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现场设置保健食品科普知识展板、并发放宣传资料和小纪念品,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650份,营造了良好宣传氛围。

与会中老年人纷纷表示,活动内容贴近群众需求,专家经验丰富,讲解专业,真正把专业的健康知识送到了群众的家门口。提高了公众对保健食品的科学认知水平,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树立正确消费观念,营造社会共治良好氛围,确保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成效。

下一步,湛江市食药监部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深入开展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加强保健食品科普宣传,严厉打击当前食品、保健食品市场存在的违法营销宣传、欺诈和误导消费者等违法行为,保障公众食品安全和合法权益。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