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普宣传 > 科普信息
河源市局开展食品药品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09 16:56:08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204 【字体: 打印

为普及食品药品安全知识,提高学校学生的食品药品安全意识和预防应对风险的能力,营造人人关心、人人维护食品药品安全的良好氛围。近日,河源市食药监局结合省局开展食药科普进基层直通车活动,以“食药安全 共治共享”为主题,在河源市第一中学办了一场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讲座,来自学校的200多名学生一起“享用”了这道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大餐”。

讲座现场,主持人通过知识讲解、PPT图片解说和实际案例分析等方式,直观通俗地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食品包装上标签标识内容,食品添加剂是否安全、什么是食物中毒,胶囊可以打开服用吗等方面的知识,并通过播放《食品安全》、《用药安全十大误区》等科普视频向学生普及食品药品安全科普知识。同时,本次讲座采用现场问答等方式与学生开展了面对面的互动交流,加深学生们对食品药品安全知识的认知。并公布了12345和12331食药安全投诉举报电话,鼓励广大学生人人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卫士和宣传员。最后活动现场市食药监执法人员向学生们派发了《食品药品科普漫画手册》《保健食品与你生活》《七彩书》《食品药品安全手册》等科普宣传资料共计1000余份。

通过食品药品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学生们加深了对食品药品科普知识的认识,更为重要的是让学生们树立了健康生活的理念,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和安全用药意识。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营造了食药安全共治共享良好氛围。(河源市局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