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普宣传 > 科普信息
广州市黄埔区开展防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五进”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6 08:53:39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236 【字体: 打印

近日,广州市黄埔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五医院及文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文冲街道瑞东花园社区举办防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进社区、进校园“五进”科普宣传系列活动,向社区群众及在校学生进行健康服务及食品安全科普宣传。

一是开展食品安全科普进校园宣传活动。黄埔区食药监局以“食药科普进基层活动月”活动和街道安全宣传活动为契机,结合日常监管工作,开展食品安全科普进校园活动,引导学生、家长共同关注食品安全,关心青少年身体健康。开展“单位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宣传活动,提升食堂管理人员食品安全意识。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以学习食品安全常识为主要内容的主题教育活动。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手册和张贴宣传海报、利用微信平台等多种方式,宣传食品安全法,提高家长的食品安全意识和专业知识。活动受到辖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的广泛欢迎。

二是开展食品安全科普进社区宣传活动。以社区为平台,通过播放宣传公益片、发放科普资料、现场咨询等形式,向社区群众普及和传播食品、保健食品科普知识和安全常识,进一步提升公众对食品、保健食品安全的认知度和风险防范意识,营造良好社会共治氛围。

下一步,黄埔区食药监局将进一步促进社区、校园食品安全责任落实,完善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提高教师、家长、学生以及社区群众食品安全意识,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积极参与食品安全建设的社会氛围。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