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普宣传 > 安安有约-食药科普大讲堂
【南方网】有趣又有料!安安网校园行2022科普之星创造营获奖名单出炉
发布时间:2023-04-27 11:16:21 来源:南方网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南方网讯(记者/许曼佳 通讯员/粤药监)4月26日,由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导,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事务中心主办的“广东省药品科普网(安安网)校园行——2022科普之星创造营”总结大会在广州举办。大会对科普之星、优秀作品、优秀指导老师、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表彰,现场展播的原创药品安全科普作品创意满满,让读者轻松“涨知识”。


  

  总结大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本届校园行活动以“有趣又有料的原创药品科普”为主题,面向全国高校师生征集漫画、视频、文字、创意类科普作品。自2022年9月以来,来自全国各地十几所药学及相关专业院校师生参与本届活动,共收到参赛作品1800余份,包含形式新颖的剧本杀、原创歌曲弹唱、科普游戏小程序设计等创新科普作品。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评选出科普之星10名,优秀作品奖40名。此外,中国药科大学朱赫、广州中医药大学骆贞辉、沈阳药科大学梁建坤、广东工业大学赵肃清、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任宏5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奖,沈阳药科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近年来,科普工作得到各级政府的重视,《广东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明确科普是公益事业,应当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全民参与、普惠共享的原则。国家为打通科普人才职业发展通道,促进科普人才成长和科普能力建设,开始试点开展科普专业职称评审工作。

  省药品监管局办公室主任林应表示,省药品监管局历来重视药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建立专业平台开展科普宣传工作。广东省药品科普网(安安网)校园行活动作为广东省药品科普网(安安网)的科普品牌之一,自2019年开始举办以来,持续得到各高校师生的热情关注、关心与支持,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参与队伍不断扩大,关注量不断增长,作品质量逐步提升。

  他指出,落实药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责任重大,希望社会各界继续支持广东药品安全科普工作,为推动构建药品安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作出应有贡献。

  详细获奖名单可关注“广东药监”公众号(微信号gdfda_6529)获取。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