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普宣传 > 安安有约-食药科普大讲堂
【中国食品药品网】第四届广东省药品科普网(安安网)校园行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2-09-28 15:18:35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浏览次数:47 【字体: 打印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9月28日,由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导,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事务中心主办的“广东省药品科普网(安安网)校园行——2022科普之星创造营”启动仪式暨经验交流会在广州举办,广东省药监局、高校师生、部分企业代表出席了此次大会。

  本届校园行活动以“有趣又有料的原创药品科普”为主题,面向全国高校师生征集漫画、视频、文字、创意类科普作品,参赛者结合所学所长,围绕药品、化妆品和医疗器械的各种知识点,进行个性化、通俗化的原创科普解读。活动将通过安安网、安安科普微信公众号、高校官方渠道等发布征集活动信息。本次活动将根据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最终得分评选科普之星奖10名(涵盖文字、漫画、视频、创意类作品),颁发证书及奖励。各校可推选1名在活动中组织发动有力、指导创作有方、工作开展有效的负责人,提交相关材料,得到主办方认可后颁发优秀指导奖证书。大赛组委会将根据各高校宣传效果、组织动员参赛人数、参赛作品数量和质量、最终获奖等综合情况,向表现突出的高校颁发优秀组织奖证书。

  启动仪式上,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安安网及校园行活动开展情况,对2022年作品征集要求、科普创作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科普专家作了“如何运用新媒体思维创新科普形式”“如何用元宇宙展演技术开展科普创作及推广”等主题演讲。各高校代表分享了往届学校开展校园行活动情况,今年开展计划和创新点。

  决赛以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的形式进行。通过“安安科普”微信公众号发起网络投票,公众可以通过关注公众号,进入作品投票页面,点击作品阅读或观看,然后为喜爱的作品投票。专家评审环节邀请相关专业的专家教授根据作品质量为参加决赛的作品进行评分。2023年3月,主办方将举行“广东省药品科普网(安安网)校园行——2022科普之星创造营总结大会”,为获奖者颁奖。

  会议充分肯定了安安网校园行活动在药品安全科普宣传、提高高校师生药品安全综合素质方面的重要意义。对创新科普形式,创作更多、更高质量的科普作品,通力合作继续办好校园行活动、提升校园行品牌影响力充满信心。(陈海荣)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