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普宣传 > 安安有约-食药科普大讲堂
【信息时报】第38期“药品科普大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2021-07-20 15:10:22 来源:信息时报 浏览次数:572 【字体: 打印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粤药监)7月19日上午,第38期“安安有约——药品科普大讲堂”在广东科学中心开讲,两位医疗器械领域的专家应邀到场,围绕“安全用械 创新发展”主题,科普医疗器械安全知识,引导公众关注、参与安全用械。

  广东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所副所长、医疗器械高级工程师陈宇恩以《医疗器械与安全》为题,与公众探讨、分享了医疗器械的基本定义、功能、分类,医疗器械的安全与要求,日常使用医疗器械的注意要点等。广东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所机械化学检验室主任、高级工程师黄敏菊作了《疫情防控医疗器械产品介绍》的主题讲座,从口罩、防护服等方面,科普了民用口罩与医用口罩的区别、医用口罩的分类、公众在生活中如何选择合适的口罩、工业用防护服与医用防护服的区别、医用防护服关键指标的检测过程等内容。讲座结束后,两位嘉宾还与现场及线上观众互动,就观众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安安有约——药品科普大讲堂活动”是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打造的科普宣传品牌项目,就公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邀请药品、化妆品和医疗器械等“两品一械”业内知名专家举办专题讲座,传播科学知识,提升公众科学用药的健康素养。截至目前,药品科普大讲堂已举办38期,后续还将举办更多科普活动,分享知识,惠及大众。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