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普宣传 > 安安有约-食药科普大讲堂
【羊城晚报】听国医大师传承人讲养生 省药监局“安全用药,健康生活”音频小课堂上线
发布时间:2020-12-24 12:36:23 来源:羊城晚报 浏览次数:435 【字体: 打印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泽云

  记者近日获悉,为配合“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由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的“安全用药,健康生活”药品安全科普音频小课堂已经上线近一个月,以音频结合图文形式,通过“安安有约”官方微信、喜马拉雅等热门新媒体平台进行推广,宣传药品监管工作,普及药品安全知识,提升公众安全用药素养。

  该系列音频小课堂将邀请广东省药师协会会长黄文青专家及国医大师邓铁涛教授学术传承人冼建春教授进行专业解读,围绕西洋参、三七、巴戟天、鸡骨草、牛大力、广陈皮、火炭母等常见中药的安全用药理念进行科普解读,介绍药品之间可能产生的相互作用、药品不良反应、药品在日常生活里的应用等常识,向社会公众展示药品科普知识,展示新时代的药师形象,传递向上向善的价值力量。

  《中国移动互联网2020半年大报告》显示,疫情促进“耳朵经济”兴起,网络音频内容丰富,不受时间场景限制,使其更加普遍性,使用时长大幅增加。

  据悉,“音频小课堂”计划共推送30期,目前极具良好反响。目前,在订阅号“安安有约”中,“音频小课堂”结合图文内容进行推送发布,单篇推送内容高达2400+阅读量,总阅读量累积16000+,并吸引了大量关注,订阅号粉丝量同期上涨;在喜马拉雅平台“安安有约”音频号中,单条音频播放量高达1200+,总播放量为11000+,音频号粉丝量达800+。(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张爱丽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