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普宣传 > 安安有约-食药科普大讲堂
【新华社】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推出“安全用药,健康生活”系列音频小课堂
发布时间:2020-12-24 09:59:38 来源:新华社 浏览次数:440 【字体: 打印

  10月下旬至11月下旬,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省范围组织开展以“安全用药 战疫同行”为主题的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作为系列活动之一的“安全用药,健康生活”药品安全科普音频小课堂活动在11月26日上线,该活动由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广东省执业药师注册中心承办。“音频小课堂”的推出改变了以往科普药品安全宣传形式,它以音频结合图文形式,并通过官方微信、喜马拉雅等新媒体平台进行推广,宣传药品监管工作,普及药品安全知识,提升公众安全用药素养。

  本期系列音频小课堂主题突出、科普性强、形式新颖、内容丰富、通俗易懂。 “音频小课堂”计划共推送30期。

  该系列音频小课堂邀请广东省药师协会会长黄文青及国医大师邓铁涛教授学术传承人冼建春进行专业解读,围绕西洋参、三七、巴戟天等常见中药的安全用药理念进行科普解读,介绍药品之间可能产生的相互作用、药品不良反应、药品在日常生活里的应用等常识,向社会公众展示药品科普知识,展示新时代的药师形象,传递向上向善的价值力量。

  主办方介绍,社会公众可通过“安安有约”官方微信公众号、喜马拉雅“‘聆’动心声,健康伴你行”系列专栏回顾此次音频小课堂具体内容,了解安全用药科普知识,提高用药安全意识。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