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普宣传 > 安安有约-食药科普大讲堂
第二十七期“安安有约—食药科普大讲堂” 在广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01 17:19:1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396 【字体: 打印

  6月28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的第二十七期“安安有约—食药科普大讲堂活动”在广州举行。此次活动邀请广东省药师协会特聘专家、常务理事,国家职业技能鉴定高级考评员、执业中药师刘晓春副教授作题为《谈谈药食同源类中药的前世今生》的专题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刘晓春针对目前人们日益重视养生但对“药食同源”“日常食疗”等存在较多认识误区的情况,引导公众对药食同源类中药材进行科学辨别。提醒公众根据自身实际需求理性选择合适的药食同源类中药材,只选对的,不选贵的,不盲目跟风,不盲目进补。通过对人参、西洋参、石斛、黄芪、党参、山药(淮山)、天麻、三七(田七)等常见滋补、养生类药食同源中药材的讲解,展示其图片、分析其结构、解读其性状、对比其功能、鉴别其真伪,结合药材来源、中药文化和中药故事,立体、全面地向公众展示了常见药食同源类中药材。

   “安安有约—食药科普大讲堂活动”是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打造的科普宣传品牌项目,迄今共举办了27场,平均每期网络直播点击量超过10万次。(省局法规与科技处/省执业药师注册中心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