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普宣传 > 安安有约-食药科普大讲堂
第五期“安安有约—食药科普大讲堂活动”在广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03 15:10:39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430 【字体: 打印

2017年4月28日,由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南方日报社联合主办,广东省执业药师注册中心与南方俱乐部承办的第五期“安安有约—食药科普大讲堂活动”在广州举行。此次活动邀请了武汉大学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丁虹到现场授课。

丁虹教授以“如何避免常见的用药误区”为主题,重点讲解了安全用药的科学理念和实用知识,对不适当的自我用药、过度使用抗生素和注射剂、不明确中药的用药风险、盲目轻信进口药和高价药等常见误区进行梳理和解读,进一步传播安全用药的科学理念和实用知识。

据悉,在此之前主办方已成功举办四期“安安有约—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大讲堂”活动,紧紧围绕公众关注的食品药品安全主题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前来授课,坚持做到每月一主题、每场一名师,持续扩大科普大讲堂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接下来主办方也将继续更新主题,邀请业内知名专家解析深受公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打破社会公众所关注的“食药谣言”,回击谣言炒作,传播科学知识,提高公众饮食用药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省局政策法规处、省执业药师注册中心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