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公开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省政协第十二届四次会议第20210113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发布时间:2021-04-21 10:09:53 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449 【字体: 打印

  粤市监办函〔2021〕397号

省卫生健康委:

  蒋丽苑委员提出的《关于完善粤港澳医疗资源对接机制的提案》(第20210113号)提案收悉。经认真研究,我单位会办意见如下:

  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印发的《粤港澳大湾区药品医疗器械监管创新发展工作方案》(国市监药〔2020〕159号)要求,针对粤港澳大湾区内地进口药品、医疗器械需求,为加强监管确保安全,坚持分步实施、试点先行,先期以香港大学深圳医院为试点,在取得阶段性进展后再逐步扩展至其他符合要求的医疗机构。指定医疗机构范围及相关核定条件和程序,由广东省卫生健康委负责制定。省市场监管局、省药监局等九部门转发了《粤港澳大湾区药品医疗器械监管创新发展工作方案》(粤药监局许〔2021〕5号),明确香港大学深圳医院使用港澳药品和医疗器械的试点工作期至2021年7月31日。

  相关工作请省卫生健康委根据工作实际综合研定。

  专此函达。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4月18日

  (联系人及电话:刘钊晖,020-37886222)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