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公开
省药品监管局多措并举落实2019年广东省民生实事工作任务
发布时间:2019-05-29 10:14:2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456 【字体: 打印

  广东省药品监管局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持风险管理理念与问题导向,围绕2019年广东省民生实事中要求的“广东省生产的国家基本药物品种抽检覆盖率达到100%”的重点工作任务,多管齐下推动药品抽检工作,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一是突出问题导向。将“广东省生产的国家基本药物品种抽检覆盖率达到100%”工作任务纳入《2019年广东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稽查执法工作要点》,组织各市准确摸清辖区内国家基本药物品种动态生产情况,做到底数清、全覆盖,制定详细抽检方案,严格按时限推进实施,集中人力、物力全面抓好落实。

  二是加强沟通协调。针对机构改革后的新职能、新职责,联合省市场监管局及时下发通知,要求2019年药品抽样工作继续由各地市市场监管局负责。省药品监管局通过建立药品抽检联络员队伍、加强抽检信息报送等方式,努力确保药品抽检工作不断、不乱、不散。

  三是狠抓工作落实。分“调查摸底”“抽检实施”“总结分析”3个阶段开展工作,并在6月底、9月底、12月底前分别完成抽检总任务的30%、60%和100%。明确要求各地做到严格按规范实施抽样、严格按标准实施检验、切实落实核查处置要求。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了“调查摸底阶段”的相关工作,统计全省2019年计划生产基本药物制剂品种为1000个(按批准文号计)。截至4月30日,全省生产企业累计在产国家基本药物制剂品种501个(按批准文号计),累计完成抽样296批次,完成全年计划生产品种抽样进度29.6%,提前两个月完成了相关工作进度。(执法监督处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