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总局动态
国家药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3-05-30 17:05:37 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24 【字体: 打印

  5月29日,国家药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围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破解药品领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交流。国家药监局党组书记李利主持会议并作讲话。中央第36指导组到会指导。国家药监局局长焦红出席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景和、雷平作重点发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军宁、黄果,局药品安全总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市场监管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也是对党的奋斗历程和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聚焦药品领域群众急难愁盼,破难题、促发展,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举措,也是推动国家药监局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的关键所在。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把握“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这一重大问题,注重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观念、突出成果转化,开展好调查研究,锚定药品产业和药监事业高质量发展目标不放松,一张蓝图绘到底,把药品安全这一关系每个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会议要求,国家药监局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药品监管工作,进一步奋发作为、破解难题、推动发展,以真干实干建新功。要坚持底线思维,全面筑牢药品安全防线;要厚植为民情怀,全力保障群众用药需求;要服务产业发展,有效提升药品创新动力,加快推进我国由制药大国向制药强国迈进。

  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司、老干部局、服务中心、评价中心负责同志结合工作谈了学习体会。国家药监局各司局和在京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