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总局动态
焦红会见香港特区政府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一行
发布时间:2023-03-20 10:52:53 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2023年3月17日上午,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焦红、副局长赵军宁会见了来访的香港特区政府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医院管理局主席范鸿龄、卫生署署长林文健一行,并就加强两地药品监管领域的合作进行了会谈。

  焦红对卢宠茂一行访问国家药监局表示欢迎。焦红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全局和战略高度,科学擘画“一国两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提出要支持香港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促进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为做好新时代香港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国家药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港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支持香港药品和医疗器械监管能力建设,加强双方在临床试验机构管理、中药标准、审评审批、核查、检验等方面的合作,稳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中药监管创新发展工作。

  卢宠茂感谢国家药监局一直以来对香港药品监管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进一步加强香港与内地在药品审评审批、临床试验机构、中药标准及检测等方面的合作,并表示将充分发挥香港作为国家对外窗口的优势,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共同推动两地药品监管事业发展。

  国家局机关相关司局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