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总局动态
国家药监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28 09:26:37 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1月18日,国家药监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部署要求,总结国家药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通报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推动药监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市场监管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总局党组成员杨逸铮,国家药监局党组书记李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药监局局长焦红,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景和、赵军宁、黄果,局药品安全总监,驻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1.jpg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是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决贯彻推进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

  杨逸铮从聚焦首要任务、聚心事业发展、聚合监督力量、聚情民生监督、聚效纪法监督等五个方面,通报2022年派驻监督工作情况和成效。她强调,药监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突出呈现享乐奢靡之风屡禁不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相伴相生、“两个责任”履行不到位、权力寻租风险依然较大、直属单位违纪违法问题趋增、制度规定执行不严等六个方面问题。要突出“国之大者”,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盯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紧要任务,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有效监督,扛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突出作风建设,建立常态长效机制,严肃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要突出“三不腐”一体推进,保持惩治震慑高压态势,完善管权治吏制度机制,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坚定不移反腐惩贪。要突出贯通协调,提高党组巡视质量,巩固深化改革成果,深化各类监督贯通融合,落实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为药监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李利在讲话中总结了2022年和国家药监局组建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绩,对2023年国家药监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提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效能,为推动药品监管事业改革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一要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学思践悟党的创新理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二要压实管党治党责任,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有效发挥巡视利剑作用,凝聚全面从严治党合力。三要筑牢作风建设堤坝,锲而不舍纠治“四风”顽疾,办好监管为民“关键小事”,营造干事创业的新风正气。四要严明党的纪律规矩,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五要加强纪检队伍建设,确保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履职到位,切实提高纪检工作能力水平,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

  国家药监局局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司局正处级以上及主持工作的副处级干部、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司局各直属单位纪检委员、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