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总局动态
赵军宁出席中药用于新冠病毒感染治疗临床优势及疗效评价专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1-13 15:25:38 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1月11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赵军宁赴药品审评中心参加“中药用于新冠病毒感染治疗临床优势及疗效评价专家座谈会”,听取张伯礼院士、王琦院士、仝小林院士、丁樱国医大师、晁恩祥国医大师、刘清泉、张忠德等15位院士、国医大师和中医临床专家的意见建议。

  2.jpg

  座谈会上,各位专家基于中医药在新冠肺炎治疗的临床实践,就当前新冠病毒感染不同阶段的临床表现和中医临床治疗需求,及中药治疗新冠病毒感染的临床优势、作用特点和疗效评价要求等方面充分发表了意见。

  赵军宁表示,此次座谈会是落实国家药监局关于加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治疗药物审评审批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要坚决贯彻好党的二十大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大力发展中药监管科学,客观评价中药的临床价值,高度重视中药在公共卫生事件应对中的积极作用,审评审批全程加速,加快中药新药上市进程。要认真研究专家发言的重要观点,不断总结疫情期间中药应急审评审批工作的经验,在做好新冠病毒感染治疗用药质量监管工作基础上,充分发挥中医药的作用,保障人民群众用药需求。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国家药监局药品注册司、药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