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总局动态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药物信息大会暨2022 DIA中国年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12 11:06:11 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12月9日,由中国食品药品国际交流中心、国际药物信息协会(DIA)合作举办的中国国际药物信息大会暨2022 DIA中国年会在线上召开。本届大会以“创新守护健康、合作引领未来”为主题,围绕药物全生命周期开展包括:ICH指南专题、PIC/S、监管科学、临床研发、以患者为中心的临床运营、临床需求和平台模式、生物统计、数据科学、药物安全和警戒等在内的13大专题领域内容的交流和讨论。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军宁出席大会并讲话。

  赵军宁指出,国家药监局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一体推进疫情防控、深化改革、强化监管和优化服务等各项工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所需疫苗、药品、医疗器械的审评审批,持续完善法律法规及标准体系建设,优化审评审批程序,不断强化药品安全质量监管。近年来,药品监管能力稳步提升,国际合作迈上新台阶。

  赵军宁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支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本届大会邀请国家药监局药品注册司司长杨胜和欧盟药品监管局(EMA)局长埃默·库克(Emer COOKE)分别以“深化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 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创新与合作:临床试验和国际合作的关键作用”为题作主旨演讲。

  大会为期三天,围绕监管科学、药物临床开发等多个主题开展近百场平行会议。大会开幕式还设置了国际法规监管现代化专场、中国药监专场和题为“合作、创新 - 中国药物研发的全球化发展道路”的特别论坛。国家药监局相关司局、直属单位领导和专家参加了会议。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