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总局动态
中国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政策交流会在第五届进博会期间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09 09:38:22 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11月6日上午,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主办,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参展商联盟药品、医疗器械、日化消费品专业委员会承办的中国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政策交流会于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在沪举办。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赵军宁、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国家药监局、商务部、国家医保局、相关省市药监局,以及海内外药械妆企业、新闻媒体等12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sd.jpg

  赵军宁指出,中国是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生产大国、使用大国和全球主要的医药健康产品消费市场,医药科技发展迅速,市场前景十分广阔。新时代新阶段,必将为众多国际企业进入中国广阔市场提供更多机遇。

  赵军宁表示,国家药监局始终坚守保护和促进公众健康的使命,努力推动药械妆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全面加强全生命周期监管,大力加强人员队伍建设,推进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提升药品监管科学化和国际化水平,并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高质量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健康产品需求。 

  赵军宁强调,欢迎国际先进的技术、产品和产能进入中国,更好地服务中国患者,满足公众健康需求。国家药监局将积极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四个最严”要求,坚持走中国式药品监管现代化道路,与各界共同努力,为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交流会是第五届进博会配套活动之一,会议权威解读中国药械妆注册监管政策要求,介绍药品监管科学化与国际化进展、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工作,进行政策交流与产业对话,帮助广大海内外企业进一步了解中国市场和药品监管动向,助力企业开拓中国市场,推动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收获了积极效果。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