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总局动态
国家药监局召开监管科学研究基地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2-10-19 10:41:41 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10月18日,国家药监局召开监管科学研究基地工作汇报会,听取各基地工作进展和研究成果,交流工作经验,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国家药监局局长焦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药监局副局长徐景和、赵军宁、黄果,药品安全总监出席会议。会议由国家药监局副局长赵军宁主持。

  gai.jpg

  自2019年4月中国药品监管科学行动计划启动实施以来,国家药监局通过多种方式,先后依托中国医学科学院、四川大学、中国中医科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等单位建设了14个监管科学研究基地,布局覆盖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领域。会上,各监管科学研究基地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基地在助力开发新工具新标准新方法、服务监管需求、推进监管科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进展和计划,并围绕深入开展药品监管科学研究等展开讨论。

  焦红充分肯定监管科学研究基地的工作成果。她表示,在国家药监局指导支持、各方专家积极参与下,各基地积极推进研究工作,产出了一系列监管新工具、新标准、新方法,在监管科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进展。监管科学研究将为监管水平提升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提供支撑,要持续深入推进相关工作。

  焦红对下一步监管科学研究基地工作重点进行部署。一是完善机制,协同创新。各基地要与国家药监局各司局、直属单位建立紧密合作机制,加强沟通交流、工作协同和成果共享,秉持开放合作态度,鼓励产业行业力量积极参与。二是科学谋划,突出重点。各基地要进行长远谋划,紧跟国际前沿,立足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结合监管需要和产业需求,突出自身特色优势发力,并加强基地间协同,提升监管科学研究的前瞻性、科学性、系统性。三是加强交流合作。要搭建平台,密切工作沟通和经验交流,统筹政、产、学、研各方资源,深化国内国际学术交流和研究合作。四是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积极推进研究成果转化、应用,促进药品监管能力提升,服务产业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公众健康需求。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推进药品监管科学研究是国家药监局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通过科技支撑加强监管能力建设的重要举措。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加大支持保障力度,深入推进监管科学研究,着力创建中国特色的药品监管科学体系,推进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加快推动我国从制药大国向制药强国跨越,为国际药品监管科学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和力量。

  国家药监局监管科学研究基地、国家药监局相关司局和直属单位、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等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