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总局动态
国家药监局党员干部代表集体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2-10-17 16:06:47 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10月16日,国家药监局组织党员干部代表在局机关集体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局领导班子成员、药品安全总监参会。局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局机关各司局、在京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集体收听收看。

  954e40b38c75317c460cbc0886129b9_副本.jpg

  上午10时,大会正式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大屏幕前收听收看的国家药监局党员干部聚精会神、认真聆听。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国家发展的目标任务,全面擘画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二十大报告强调,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药品监管部门承担着保障人民用药安全、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重要职责使命,党员干部们信心倍增。药品注册管理司药品稽查专员王平表示,中央和国家机关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第一方阵”,药品注册管理是药品监督管理的重要基础,要持续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创新,锐意进取,作出贡献。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司司长王者雄表示,总书记在报告中系统谋划部署工作重点,作为药品监管部门的党员干部,要坚决落实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岗位上担当实干、建功立业。

  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令人心潮澎湃。药审中心党委书记崔恩学认为,报告指明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方向目标和下一个阶段的历史任务,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勇担责任、真抓实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信息中心党委书记安抚东说道,过去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非凡成就,自己作为药监人有幸见证并参与其中,切身感受着显著变化,今后将继续带领党员群众担当作为,携手奋进新时代。

  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

  人事司司长王维东认为,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唯有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要以改革精神和卓越成绩来谱写药监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华章。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海锋指出,大会发出了同心共圆中国梦的伟大号召,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务必紧密结合药品监管实际,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高潮。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明春表示,党员干部要坚定“两个维护”,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做到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团结奋斗。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石耀宇强调,广大老干部要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继续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贡献光和热。

  与会青年党员和团青干部代表、国家药监局机关党委刘建文说道,报告对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谆谆嘱托,令人倍受鼓舞、干劲十足。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局机关团委将团结带领各级团青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科学理论武装、汲取奋进力量,在为推动新时代药品监管事业改革发展的不懈奋斗中彰显青年担当、书写青春华章!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